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冒充患者悄悄潜入医护室 这小伙频频盗窃竟是惯犯

  发布时间:2015-09-29 16:17:16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竟然有人在医院趁医生护士忙忙碌碌之际,打起盗窃钱财的鬼主意。殊不料,聪明反被聪明误,这样的蟊贼最终还是露出马脚,受到法律的惩罚。9月8日,杞县人民法院就公开判决这样一起特殊的盗窃案。

    家住河南周口某地的“80”后小伙赵聪聪,年纪轻轻却不学好,整日游手好闲,幻想不劳而获。两次因盗窃罪被郑州一家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出狱后,赵聪聪不是从自身查找原因,反而破罐子破摔,继续在盗窃路上越走越远。2015年5月26日,他趁公交车路过杞县,想想在这个地方人生地不熟,正好可以“施展一下手脚”,弄俩钱花花。于是,他就根据往常经验将目标放在了医院的医生护士身上。

    当天上午11时许,赵聪聪来到县某医院,趁人不备冒充患者潜入护士更衣室内实施盗窃,分别盗窃了护士闫某现金400元、项某现金400元、李某现金300元。如此顺利得手,让赵聪聪欣喜若狂,感觉这种来钱方式太是小事一桩了,就当即打车前往另外一家医院。根据经验,再次来到护士更衣室,看看左右无人,又盗窃了护士韩某现金800元、陈某350元。两次得手后,赵聪聪乘车离开杞县。等到多位护士发现现金被盗向公安机关报警后,赵聪聪早已逃之夭夭。时隔不久,赵聪聪在豫南某市因为盗窃而落入法网,案件得以侦破。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赵聪聪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秘密手段盗窃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依法应予惩处。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赵聪聪犯盗窃罪,事实清楚,证据充分,予以支持。被告人赵聪聪在判处有期徒刑刑罚执行完毕后,五年内又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系累犯,应从重处罚。被告人赵聪聪当庭认罪态度较好,且在案发后将全部赃款退还失主,可从轻处罚。依照我国《刑法》有关规定:被告人赵聪聪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四千元。

(本案中人物系化名)

    法官提醒:近年来,在医院等公共场所盗窃案时有发生。根据人民法院所审理的盗窃案件发现,在医院就诊和陪护的病人及家属,小偷下手的地点往往集中在门诊和住院病房内,他们常常装成病人或探视病人的样子,在无人注意或者人熟睡时,就“顺手拿走”手机、钱包等物品。因此,要提高防范意识,妥善保管好随身携带的现金和物品,尽量不让财物离开自己的视线,防止被盗。同时提醒院方要加强管理,遇到可疑人员要及时报警,不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

责任编辑:h    


关闭窗口

您是第 3918024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