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法学园地 -> 案例评析

寂寞难耐找陪聊 被人敲诈惹笑柄

  发布时间:2015-01-06 10:20:16


     有这么一位先生,在与朋友喝酒结束后,为了解闷,竟拨打起刚刚从朋友手中“讨”到的一位异性女士的手机号码。事情被女士的老公发现后,又花钱消灾,最终丢人现眼。

     50来岁的刘某旗,就是这样的年龄,还想着让“寂寞的心”想多“骚动”一番,给平静的生活增添几许情趣。去年8月的一天晚上,他和同村的赵某海、薛某成等人闲来无事聚在一起喝酒。喝的兴起时,稍有几分酒意的赵某海就炫耀起自己和女网友飘雪交往的经历。看着赵某海眉飞色舞的讲述,刘某旗也是心痒难耐,一个劲的要飘雪的电话号码。酒席散场后,刘某旗掏出手机拨通了刚刚输入到通讯录中的号码,邀请飘雪找时间出来聊聊,顺便请她吃个饭。一连几天,刘某旗都给飘雪打电话、发短信,后来两人也见了一次面。当刘某旗邀请飘雪到洗浴中心开房间泡澡时,遭到飘雪的拒绝。电话聊天的事情最终被飘雪的老公李某站发觉。看到一个陌生人和自己的老婆聊得火热,李某站十分生气,怀疑两人之间关系不正常。就在一番拳脚之后,李某站拨通了刘某旗的电话说:“刘某旗,你想和我老婆开房,我收拾好你。现在我老婆已经患精神病了,需要看病,你得拿20000块钱给俺老婆看病。否则,这事儿没玩。”

     看到李某站打电话说自己骚扰飘雪的事儿,刘某旗赶紧挂断了电话。此刻的刘某旗心中那个后悔哟,简直说不出来。孩子都已经结婚成家了,这事儿要是传出去,不知道该有多丢人,于是担心受怕的刘某旗就找同村的朋友薛某成商量如何解决。

     10月7日,经朋友薛某成等人从中说合,刘某旗东拼西凑了10000多块钱由中间人交给了李某站。回到家的刘某旗越想越气,贪腥的猫儿没有吃到鱼,反而惹下一身腥。再说这借来的10000多块也不是一个小数字,咋还?又咋向老婆孩子交代呢?思来想去,刘某旗无奈之下于次日来到派出所报案。

     案发后,李某站将敲诈刘某旗的10000多块钱退到了公安机关。12月9日,公诉机关将案件起诉到法院。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李某站敲诈勒索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构成敲诈勒索罪,依法应予惩处。但其认罪态度好,积极退赃,取得被害人的谅解,对其从轻处罚。依照我国《刑法》有关条款,判决被告人李某站犯敲诈勒索罪,判处拘役3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

责任编辑:h    


关闭窗口

您是第 3832641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