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杞县法院邀请县检察院检察长列席审委会

发布时间:2018-10-29 09:25:17



审委会会场


王成宏院长发表意见


许鸣霄检察长发表意见

    10月25日,杞县法院院长王成宏主持召开审判委员会,杞县检察院检察长许鸣霄应邀列席,对4起刑事案件进行讨论。

    会上,4起刑事案件的承办法官分别汇报了案件的具体案情。许鸣霄检察长充分发表了对案件事实、证据采信、法律适用等方面的意见。

    王成宏院长指出,邀请同级检察院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委会,是为了贯彻落实最高法院制定的相关举措,对于加强审判监督,提升审判质效,实现法检两院对重大疑难案件在法律适用等方面的沟通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王成宏认为,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制度应长期坚持。

    许鸣霄检察长表示,列席县法院审判委员会是法律赋予检察院的重要法律监督职能,是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的基本要求。审判机关接受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有利于法、检两院对重大疑难案件的沟通协调,对于共同维护公平正义、促进司法公正,将起到很好的带动作用。

责任编辑:qyr    


关闭窗口

您是第 3833935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