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杞县:法官情暖童心

发布时间:2018-05-24 16:53:47



捐赠现场


开心的孩子们与法官及爱心人士合影


简陋的餐厅成了孩子们接受安全与法律教育的好场所


教孩子们玩愤怒的小鸟游戏


法官为孩子们精彩游戏《八仙过海》吹哨


法官指点孩子们如何射击

    5月24日,杞县五里河镇西杨庄村小学内,往日书声琅琅的校园内溢满欢声笑语,600多名农村留守儿童在这里欢度属于自己的节日。在熙熙攘攘的孩子们中间,两位身着制服、佩戴红领巾的法官格外引人注目。原来他们就是辖区五里河法庭的法官,专程到这里送上一片爱心。

    该庭庭长李艳云是全国妇女代表大会代表,连续两届当选为开封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她所在的法庭先后被最高人民法院授予全国法院先进集体、全国优秀人民法庭荣誉称号,是全市法院响当当的一块“招牌”。在长期基层工作,李艳云深深知道农村留守儿童的苦,为让他们也能像城市里的孩子一样过一个有意义的儿童节,她与团县委多方联系,最终让团市委流动青少年宫活动落后辖区五里河镇西杨庄小学。得知消息后,全校师生欢欣鼓舞,整个校园像过年一样热闹。

    当天上午,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县法院、团县委等主办单位为孩子们送来价值2万余元的图书、书包、文具。现场为这些生活在农村的留守儿童操作表演的机器人,让孩子们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法官和自愿者还带领孩子们进行“愤怒的小鸟”“八仙过海”“投篮球”“射飞弩”等游戏。法官李艳云结合当前农村留守儿童暨需安全知识,就校园安全、网吧、溺水等方面对孩子们进行普法教育,取得较好效果,收到师生及在场家长的好评。

责任编辑:zh    


关闭窗口

您是第 3902601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